HOW2PY[01]helloworld

摘要

为了帮助大家更快的学习python,更容易的学习python,我精心设计了how2py教程系列。
首先第一课就是用python输出Hello,World。包含了python的下载,配置,验证3个过程。

学习提示

如果你从来没有安装过python, 建议你卸载python,然后根据下面的教程尝试安装。
如果你熟悉安装过程,建议你跳过该小节,把时间花在其他内容上。

下载

百度云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boYw8c3
密码:6cp5

安装

建议安装到D盘python27文件夹下面。

测试python是否在环境变量Path中

建议在D盘下面建立一个文件夹how2py。
进入how2py文件夹,按住shift+鼠标右键,然后选择cmd窗口或者PowerShell窗口。
然后输入python -V,如果能看到python的版本则说明安装成功。

如果报错,则按照下面的方法,将python 添加到环境变量中。

测试helloworld.py

在how2py 文件夹中建立helloworld.py 文件,然后写入如下内容:

1
2
3
4
#!python2
#coding: utf-8

print "hello world"

运行:
首先鼠标左键点击在how2py 文件夹的空白处,然后按住shift+鼠标右键,然后选择cmd窗口或者PowerShell窗口。
输入python hellowold.py 即可运行。

1
helloworld.py 文件下载链接:  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bpsFuu7

知识点总结

  1. 安装python
  2. 环境变量Path
  3. 运行python脚本
    如果不能成功运行helloworld.py脚本,请及时寻求周围人或者我的帮助。